漳州:明确目标 细化措施 压实责任

zz.fjsen.com  2022-09-18 09:13:3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明确目标 细化措施 压实责任

漳州市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部署会

9月16日,漳州市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推进2023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征缴工作。副市长余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看病就医、医保待遇,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实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顾大局、惠民生、促发展的角度出发,切实将这件工作办好办实。要明确目标,把握征缴目标、政策、标准,充分运用大数据,摸清征缴对象底数,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要细化措施,在宣传发动、挖掘潜力、便民服务等方面下功夫,重点针对新生儿、大中小学生、困难群众等集中开展宣传动员,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压实责任,属地政府要切实担起责任,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落实定期会商、定期通报等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医保参保缴费各项工作,确保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顺利有效开展。(闽南日报记者 杨婉真)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