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移风易俗润民心 文明新风拂面来

zz.fjsen.com  2022-09-19 22:29: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南诏镇东北社区一老人去世,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南诏镇社区红白理事会成员及社区干部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事主家,宣传丧事简办,积极做好家属劝导工作,争取理解配合,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一番细心的解释、劝说后,老人的亲属均表示理解并大力支持。

像这样红事延办白事简办,为疫情防控“让路”的事例并不是个例。为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诏镇依托社区(村)“一约四会”,即居(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和禁毒禁赌会,着力把好喜事丧事人情关,引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在前期社区(村)红白理事会全覆盖的基础上,坚持“以会治理”,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成员在社区(村)中威信高、号召力强的优势,依照居(村)规民约,引导居(村)民从简办理红白事。同时,南诏镇积极组织镇及社区(村)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到社区(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分发移风易俗宣传品,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入户宣传活动。

此外,南诏镇设立由宣传、纪委、民政等部门组成的督导组,狠抓正反面典型,进行积极有效的监督,及时通报督导情况。南诏镇通过等一系列举措,净化了社会风气,树立了文明新风,减轻了群众负担,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沈益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