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红星中学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22-09-21 17:09: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培养同学们对祖国规范语言文字的热爱。近日,红星中学以“开展第25届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策划开展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开展动员仪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红星中学利用班会课,进行全校推普总动员,向全校师生发出第25届“推普周”活动倡议,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说普通话、用规范字,让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不断增强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此外,加强氛围宣传,在教学楼走廊处张贴推普周宣传海报,并利用校内LED展播推普宣传标语,营造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开展诵读比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星中学吟风文学社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比赛,表达出了自己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为在场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无比的视听盛宴。此次诵读经典活动,大大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学生的普通话朗诵水平,在全校掀起了说普通话、诵读经典美文的热潮,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推普周活动擦亮了底色。

开展手抄报比赛,规范字书爱党爱国情怀。为了突出对规范字的书写要求,增强热爱祖国语言文化的意识。红星中学绘梦美术社团开展主题手抄报比赛,学生们创作出了一张张图文并茂、书写规范的手抄报,以文字和色彩渲染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一张张制作精美的手抄报,一幅幅色彩亮丽的图画,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深情祝福。

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普周活动,进一步强化和提高师生们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营造了健康、文明的语言文字氛围,让学生们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郑侃玄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