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崎岭乡白芽奇兰采茶(制茶)比赛 8人获评制茶能手

zz.fjsen.com  2022-09-24 10: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4日讯(通讯员 周思源 蔡艺彬 文/图)9月22日,2022年福建省中国农民丰收节平和分会场活动如期举行,“庆丰收”相关配套延伸系列活动也持续展开。在彭溪村舒情茶园基地,正在举行的是2022年崎岭乡白芽奇兰丰收节的采茶(制茶)比赛。

采茶现场,参与采茶比赛的选手们正背着背篓,挥动灵巧的双手,在茶树上采摘嫩芽,有的还边采茶边唱起了歌。身着蓝色花布衣裳的选手们,与满眼苍翠的茶园,形成了一幅人与自然相互映衬的美丽画卷。

据了解,此次采茶比赛规则经过多方讨论,形成了一套完整、严谨的评分标准。

“我们今天的评分标准是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采摘青叶的重量和质量进行评分,我们采摘的一个标准是“两叶一心”,大家可以看一下。”裁判员江倩表示。

在品茶现场,制茶师傅们制作的茶叶被一一送上品茶台,评审师首先观察茶叶品相,然后按每泡茶3分钟时限,泡3遍,再通过茶的香气、滋味、汤色及叶底四项指标评出获奖的茶叶,从而定出优胜的制茶师傅。经过激烈角逐之后,24位制茶师傅中8人获评制茶能手。

“我们手工制茶的过程,首先是晒青、摇青、摊青、炒青、包揉、烘干,很高兴这次获奖,希望下次有类似活动。”获评制茶能手的制茶选手朱财发现场说道。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