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党建引领固根基 昂首阔步新征程

zz.fjsen.com  2022-09-26 19:59: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八大以来,芗城区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富美芗城”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高品质中心城区建设砥砺奋进。非凡十年,芗城大地实现非凡巨变。在党的领导下,全区在党建和经济社会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进一步激励全区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党的十八大以来,芗城区始终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十年间,全区共发展党员2044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35岁以下党员、女党员比例都有不同程度增长。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学历普遍提高,中专、中技及高中以上学历的,村占73.65%,社区占96.47%,党组织书记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村占57.14%,社区占85.21%;平均年龄下降,村“两委”平均年龄39.57岁,社区“两委”平均年龄36.10岁。基层党组织总数达到1085个,其中基层党委25个、总支部89个、支部971个,非公企业党组织248个。

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同时,芗城区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年来,芗城区注重梳理本地传统廉洁文脉,深入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挖掘12位历史孝廉人物的故事,着力打造“一镇一品”区域性廉洁文化阵地;立足芗城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实际,深入挖掘革命先辈高捷成、李林等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借助芗剧、灯谜等非遗形式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加强廉洁文化精品创作,生动呈现芗城区廉洁文化建设成效,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推动形成清廉社会风尚。(芗城融媒综合芗城区委组织部 区纪委)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