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政协举行首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zz.fjsen.com  2022-09-26 20:15: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十届芗城区政协召开首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第四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协商议政。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才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建英主持会议。

何才成充分肯定本次专题议政性协商的成效,要求区直有关部门进一步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委员意见和建议,切实把课题成果和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的政策措施。强调,人民调解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做好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化解社会矛盾,减轻群众负担,降低司法成本。要更好发挥人民调解工作职能作用,持续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持续拓宽调解组织覆盖面,持续发挥品牌示范作用,持续提升人民调解知晓率。要持续强化人民调解工作组织保障,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升人民调解服务意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芗城区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建英指出,区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发挥广大政协委员面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加强与界别群众的沟通交流,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要发挥基层政协工作联络组深入群众的优势,及时收集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引导委员积极参与基层民主协商活动,为市域社会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张雅玲代表课题组作主旨发言,各界别政协委员踊跃建言,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司法局负责人进行了回应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建议案》;专题协商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在乡村振兴中作用的建议案》。

副区长、芗城公安分局局长林国栋,区政协副主席杨美恋、杨燕明、郭达璐,区政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杨瑞发出席会议。(叶珲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