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讲模范故事 树公民道德

zz.fjsen.com  2022-10-11 09:59: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展示新时代风采 喜迎二十大召开”道德模范宣讲活动走进芗城区多个社区开展公民道德宣讲。

在巷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现已年过六旬的见义勇为模范柯能以一句“换做是其他人,一样会冲上去”为开头,讲述了自己数年前在外打工路遇劫犯并将其成功擒获的故事。面对接踵而来的荣誉,他丝毫没有骄傲,在退休前夕选择回漳照顾年迈的母亲,并志愿到社区当治安义务巡防员,为守护居民奉献余热。

在东铺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漳州市义工协会会长林丽华向到场群众分享了自身15年慈善事业的所见所闻。多年的探索让她体会到,只有立足志愿服务“小切口”,才能做好文明实践“大文章”。宣讲之余,她还积极鼓励大家主动投身慈善事业,为共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公民力量。

据了解,漳州市将持续组织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讲活动,并在全市范围内评选优秀宣讲活动10场,以“模范讲故事、讲模范故事”的形式,充分发挥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在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促进公民道德意识养成。(陈晓坤 蔡佩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