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干部主动下沉企业 联动化解发展问题

zz.fjsen.com  2022-10-12 17: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深化“千名干部挂千企”帮扶活动,芗城区积极行动,组织精干力量下沉企业,主动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轻装上阵,心无旁骛抓发展。

近日,芗城区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带队到挂钩企业走访,主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在台资企业漳州忆霖食品有限公司会议室里,企业负责人开门见山,提出了当前遇到的发展瓶颈。

企业有需,干部有应。沈西旗当场表态要把问题带回去,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力解决。

今年初,沈西旗在走访中了解到上市企业漳州视瑞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租用厂房,发展受用地问题困扰。芗城自然资源局主动与当地政府对接,为企业寻找最佳用地。

在挂钩干部的全程帮助下,视瑞特公司于今年5月底签订土地出让合同,7月初即完成交地并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目前,24.85亩的新地块已经盖起了工程项目部,正在加紧工地围挡,预计领取施工许可证后,马上破土动工。

据了解,今年来,芗城区挂钩干部深入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入企宣传近期政策,帮助指导企业办理扶持项目申报事宜,累计兑现各类惠企资金约1.35亿元,惠及企业388家次,帮扶企业协调解决问题21个,用心提供“妈妈式”服务,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解决企业项目用地报批、用电工作等问题,形成了上下一体、部门联动的良好局面。(杨智超 蔡佩雅 韩金木 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