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龙海山后新村停水半个多月 高层小学女生提水忙

zz.fjsen.com 2013-08-12 09:53  苏禹成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海山后新村停水半个多月 苦了高层住户

高层停水,居民只能到楼底下取水

东南网8月12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苏禹成 戴江海 文/图)龙海海澄镇山后新村又停水半个多月了。在春节后,该小区就曾大面积长时间停水(详见本报3月19日相关报道)。

记者多方了解获悉,该小区是回迁安置房,因设备没跟上,加上地质下沉,时常引起管道变形破裂。因存在问题较多且复杂,据该村村支书老宋称,目前正在商量如何解决,而要彻底解决该问题还需一段时间。

昨日记者来到龙海山后新村,记者获悉,7楼以下住户用水并无问题,但7楼以上的住户可就苦了。住户宋先生称,这半个月来高层的住户因为没水,生活严重受影响。“天气很热,喝水主要靠矿泉水,但是洗衣服、做饭、冲澡等就麻烦了”。宋先生称,因为自己比较忙,都让还上小学的女儿到楼下用桶提水。

对于为何该小区屡次停水,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刘俊琪称,主要是因为这个小区是回迁安置小区,很多设备都没有跟上,而且也没有正规的物业公司管理,而是由村里组织的临时管理处进行管理。

近期,管理处展开调查发现,主要是由于地质下沉引起的,“地质下沉导致水管变形破裂”,他也怀疑管道的质量是否存在问题。不过因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都不是专业人士,因此也不能下定论。

据该村村支书老宋称,目前正在商量解决的方案,而要彻底解决该问题还需一段时间。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