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公共自行车亮相漳州江滨路 芗城3景区将投600辆

zz.fjsen.com 2013-08-13 10:42  陈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公共自行车将亮相江滨路 芗城选择三个景区试行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将投入600辆车

东南网8月13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陈群)漳州也将能租到公共自行车了。

今年“两会”期间,中国农工党漳州市委会提出提案,建议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列入政府的工作计划。昨日,记者从漳州市规划局的复函中获悉,漳州已在试点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

市区的郊野西溪亲水公园、碧湖生态园和云洞岩景区将先投入600辆自行车,进行试点。

三个景区作试点

先投入600辆自行车

漳州市机动车注册保有量已突破100万辆,导致车辆拥堵现象越来越严重。因此,中国农工党漳州市委会建议,在芗城和龙文两区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让市民在短区间活动时大量租用自行车,减少机动车出行,减少城市交通压力。

在今年5月底,漳州市政府和龙文区政府已制定“自行车系统”建设工作计划。计划提出,在漳州市区,从江滨公园,沿江滨路到云洞岩风景区,沿途20多公里的自行车绿道上,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郊野西溪亲水公园、碧湖生态园和云洞岩景区,首批投入600辆自行车,作为先行试点。

按计划,郊野西溪亲水公园绿道共16公里,计划投放400部自行车,主要分布在园区四个主入口,其中:东墩入口200部、小港霞溪广场50部、湘桥入口50部、下洲入口100部。而云洞岩风景区和碧湖生态园区,计划分别投入100部自行车。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