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市区一快递公司员工监守自盗 深夜潜入行窃

zz.fjsen.com 2013-08-28 10:59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快递员监守自盗 7件快递吞6件,夜入公司偷电脑,实在不厚道

东南网8月28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陈青松)一名瘦高的男子翻窗进入二楼办公室,摸黑逛了一圈,将监控转了个方向,打开灯,开始翻箱倒柜,拿了一台平板电脑后,把停在一楼的山地车也给骑走了。他以为一切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监控自个儿掉转回来,把一切“看”得一清二楚。第二天,公司老板调出监控一看:居然是他!

本报讯 偷东西的是黄某达,芗城浦南镇这家快递公司的前雇员。今年7月入的职,“瘦瘦的,身高1米8多,看上去挺老实的”,公司陈经理说,因为是本地人,又是退伍军人,一开始大家都挺信任他的。

可黄某达上班没多久,公司就频频出问题——不少客户投诉,黄某达派送的快件没有送到。“奇怪的是,这些没有送达的快件都有签收回执单。”7月19日,一名客户投诉自己的快递还没有到,里面共有18部手机,价值7000多元。这批货是黄某达派送的,有回执签收的票据,显示15日就已送达。“当时我们想,会不会是客户想讹诈我们,并没有怀疑他。”陈经理说,“我们这个生意本来就讲究诚信经营,没想过事情会出在内部,所以我们报了警。”

8月12日,又一个快件不见了,是部寄往龙海的手机。一名细心的公司员工发现,黄某达最近刚好换了部同型号的手机。经核实,黄某达承认手机是自己偷的。“我们本来还想放他一马,让他赔偿公司的损失即可。昨天他把手机还了回来就走了,没想到晚上又跑回公司偷东西。”陈经理说。

黄某达偷的平板电脑是公司老板武先生的,才买了10天,花了5000元。

目前,公司正在核对黄某达此前派送的快件。他的业务量很大,有时一天要派送40多件。截至昨天18时,公司核查了7单,仅有1单客户回应收到快件,其余都未收到,但是黄某达的派送单据都显示有人签收,“这些很可能是他造假,私吞客户快件”。

昨日上午,公司负责人向芗城警方报了警,该案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