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云霄一中初中部坐地起价”续 外借教师将归公

zz.fjsen.com 2013-09-04 05:5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原云霄一中初中部坐地起价》后续 领公家的钱 干“私立”的活? 本报报道反响强烈,上百家长来电提出疑问云霄教育局回应称:明年召回全部外借教师

晨报特派漳州记者 黄旭

昨天,本报B04版以《原云霄一中初中部坐地起价》为题,报道了“云霄一中将初中部整体转让民办”引发争议的热点新闻。短短一天,本报新闻热线0592-8080000接线记者接电话接到手软,一天之内,上百个学生家长纷纷来电提出心中的疑问,并期待云霄一中初中部能早日“归”公。

带着这些家长提出的种种疑问,记者昨日再次来到云霄县城实地采访。

公办外借民办

精英教师快速外流

[云霄一中转让的初中部,起初还叫“云霄一中分校”,之后就更名叫“将军山中学”了。]

据当地人介绍,多年以前,云霄一中就已经将公办初中部整体转让给了民办,校区也与云霄一中分离。刚开始,在云霄江滨附近办学,后来由民办资本重新建立新校区,也就是现在的将军山中学。云霄一中转让的初中部,起初还叫“云霄一中分校”,之后就更名叫“将军山中学”了。

本报第一篇报道见报后,就有读者提出:“云霄一中将公办初中部教师‘借用’给民办校,是否涉及部分校领导参股,牺牲学生教育质量为代价,以牟取个人私利?”

在昨天的采访中,云霄有不少民众认为,同样是民办校,云霄立人学校的教师是自主从外部招聘的,而云霄一中初中部的转让,则是让公办校的教师精英们快速流向民办校。那么,将军山中学的背后是不是有相关部门撑腰呢?如果没有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这批教师又怎么会如此大张旗鼓、浩浩荡荡地涌向民办校呢?有民众认为,这里面或许有猫腻,“肥了一些人”,而这些人可能没有公开参股,而是以幕后隐藏参与分利的形式“坐享渔利”。

民办校待遇好

公办教师往民办挤

[民办校工资待遇高,以后又有回到公办校的退路……他们想破头皮也要借用去民办校。]

有知情人士透露,云霄一中转让初中部时,曾与承办方签订协议,借用出去的教师工资,三年内由政府承担,三年后则由承接方自己支付。“直到现在,这部分从云霄一中借用到将军山中学的精英教师,档案仍在教育局。”

据称,转让那时候,教师可以选择去不去当借用老师,当时很多教师选择了去,只有少许人不愿去,他们被调用到公办校其他岗位。而这些借用到民办校的教师,现在工资待遇比同级别公办教师高。因此,在优厚待遇的吸引下,既可保留原来教师编制,又能在以后有回到公办校的退路。当时选择借用去民办校的,不只是云霄一中初中部的教师,还有云霄其他公办校的教师,他们想破头皮也要借用去民办校,而部分不能如愿去民办校的,竟不惜辞去公办校职务也要应聘到民办校任教。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