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利用征地契机谋取私利 漳州七名基层干部被查处

zz.fjsen.com 2013-09-17 07:19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七名基层干部被查处

东南网9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挪用征地款用于个人生意资金周转、伙同被征用土地所有人,虚报补偿项目骗取公款进行私分、挂靠村民户头冒领征地赔偿款……近日,漳州市纪委公布一批干部的查处情况,长泰县、平和县、南靖县共7名基层干部分别因贪污、挪用公款等被查处。

挪用公款南靖一村官被判刑

先后四次从征地、青苗补偿款专项资金账户中取出公款23.5万元,近日,南靖县纪委给予靖城镇湖山村原村委会主任黄某开除党籍处分。

经查,2011年1月、4月、6月间,黄某利用协助管理和发放沈海高速复线及漳州南联络线高速南靖段工程在该村的征地补偿款的职便,先后四次通过村报账员黄某南从该村的征地、青苗补偿款专项资金账户中取出公款合计23.5万元,用于其个人经营的沙石生意资金周转。

此外,黄某还伙同村党支部书记黄某全、村报账员黄某南私分了靖城沥阳沙场业主余某向湖山村租用沿荆江堤岸内侧竹林(属集体所有)的两年租金7980元。今年4月,南靖县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黄某二年六个月有期徒刑,缓刑三年六个月。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