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宫杨梅腌制技艺

市级第四批

zz.fjsen.com  2013-10-23 15:53: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浮宫杨梅,福建省龙海市浮宫镇特产,因地名而命名。浮宫杨梅色泽红润发紫、果大、汁多、味甜而名扬海内外。不仅含有丰富的糖、有机酸、蛋白质等,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是一种色、香、味俱佳且营养丰富的水果。甜酸可口,具有生津止渴、消食健胃等功效,对痢疾、霍乱、糖尿病有很好食疗作用。

福建省龙海市浮宫镇素有“福建杨梅第一镇”之称,拥有浮宫杨梅得天独浮宫杨梅种植基地厚的生长环境。龙海市属南亚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全年平均气温21℃,1月份平均13.5℃,七月份平均28.7℃。全年无霜期328天。年平均降雨量1450毫米。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地肥沃,四季长青。浮宫杨梅产区内丘陵山地资源丰富,土壤多数为红壤或黄壤,九龙江下游河段纵横交错,有效地调节产地的温湿度,利于浮宫杨梅的生产。

浮宫杨梅是龙海市浮宫镇的传统产业,具有种植杨梅的历史传统,早在宋代就有种植杨梅的记载。龙海果农在世代栽培杨梅过程中,不断积累总结了一整套的浮宫杨梅矮化修剪、疏枝疏果、病虫害科学防治等技术,特别是开创性地运用了疏枝疏果技术,实现浮宫杨梅“粗放型的半野生”的栽培管理模式下的“精工细作”。

浮宫杨梅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浮宫杨梅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为福建省龙海市浮宫镇、港尾镇、白水镇、东园镇、东泗乡、海澄镇、榜山镇等7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非遗 浮宫杨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