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厦深铁路本月28日通车 闽粤周末旅游圈将被激活

zz.fjsen.com 2013-12-10 10:14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两地仅需3小时

周末旅游圈呼之欲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厦深铁路18个客运站、福建段6个站点中,漳州占据了5个。一条贯穿漳州、深圳、香港、澳门的全新旅游线路即将横空出世,一个串联起美食、文化、购物、城市观光的周末旅游圈呼之欲出。

早餐在漳州吃锅边糊,中餐在深圳尝粤菜,晚上再到香港吃个夜宵,隔日扫货一番再打道回漳州;深圳、港澳等地的游客则可在周末来漳州吃小吃、逛古城、泡温泉,寻访最美乡村,体验漳州慢生活……随着厦深铁路的通车,如此美好的两地周末旅游蓝图将得以实现。在刚落幕不久的、为迎接厦深铁路通车而举办的中华旅游名博漳州行中,便有不少来自广东的朋友折服于漳州旅游资源的丰富多彩,表示厦深铁路通车后一定要经常来漳州泡温泉。

而放眼厦深铁路全线,沿线旅游资源丰富,可谓是一条旅游黄金走廊,漳州也被纳入东南沿海旅游大格局之中。可休闲养生游、文化游、购物游、美食游、城市观光游,一个形态丰富的周末旅游圈即将在东南沿海被点亮。

港澳游惠降千元

旅行社忙“排兵布阵”

厦深铁路的通车,拉近了闽粤两地的旅游距离,也拉近了漳州港澳游的距离。漳州游客赴港澳旅游不必再锁定航空线,坐动车游港澳价格直降千元,大大拉动了消费者的积极性。

旅游形势利好当前,为招揽更多客源,打开广东客源市场,旅行社纷纷开始“排兵布阵”,主动出击迎接机遇和挑战。12月1日,厦深铁路全线试运行当日,漳州中国康辉旅行社和漳州宝中国旅便在深圳设立了办事处。而针对厦深铁路的通车,不少旅行社也计划重新启动停滞多年的深圳旅游线路。有的旅行社更把目光放到了港澳游市场。据了解,最近,漳州建发国旅推出了“香港动车首发团”,将于12月28日启程,乘厦深铁路动车到达深圳,转至香港。

此外,预见到即将涌入漳州旅游的广东客源,一位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旅行社已经在积极招募、培训更多的导游,以迎接更大的地接市场。

-漳州新闻网记者邹美玲实习生朱雅玲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