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百年排球路图片展开展 前漳州籍国手是陈忠和老师

zz.fjsen.com 2014-01-02 10: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年轻时的林亚鸣


年轻时的林亚鸣

借到江苏队打世界冠军队

他是主攻手 袁伟民是二传

讲述者:林亚鸣(前中国男排队长)

三个月前,林亚鸣生病了,袁伟民特意从北京来看他。

他和袁伟民当年一起入选国家队,他是主攻手袁伟民是二传手,两人一起打了10年的球。当年袁伟民在漳州组建中国女排,林亚鸣的建议给了袁伟民很大的帮助。

1960年,俄罗斯队访问中国,当时俄罗斯队是世界冠军队,他们打算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打4场比赛,结果前面三站八一队输了、天津队输了、上海队也输了,贺龙当时兼任国家体委主任,听到汇报,指示“国内练兵,一致对外”。

当时,长泰人张然在江苏队当教练,就找到福建男排肖德良教练,将林亚鸣借到江苏队去当主攻手,当时江苏队二传手就是袁伟民。比赛前,当时的中国排球协会秘书长钱家祥找林亚鸣谈话,说晚上的球打赢了,就调他到国家队。比赛开始时,林亚鸣找张然提了个要求,因为之前打球都是打赤脚,他要求光脚上阵,获得了批准。

那场比赛,江苏队完胜了俄罗斯队,南京体育馆掌声雷动。

“主要是袁伟民传得好,所以我才扣得好。结果我和袁伟民一起进了国家青年二队,并分在同一宿舍。”林亚鸣笑说。

1972年,林亚鸣任漳州男女排总教练。那年,他到龙海二中挑选队员,选中了陈忠和。在省比赛中,陈忠和脱颖而出,2个月后,即被省队选中。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