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俊金将申请国家赔偿24万元 跨省冤假奇案引哗然

zz.fjsen.com  2014-03-21 12:22: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 杨清竹)前晚8时许,江西省永修县公安在官方微博“永修公安”给记者发来私信称,永修县政法委正在牵头对漳州农民方俊金一案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会第一时间发布。昨天傍晚6时许,九江市警方告知记者,此事的新闻发布由永修县委宣传部负责,应该有通稿,不过目前还没有发布。

前晚,永修公安官方微博给记者发私信

前晚,永修公安官方微博给记者发私信(网页截图)

方俊金一案经本网报道后,被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易等诸多网站转载。他的遭遇在网络上舆论哗然,一位江西网友喊出:“作为有良知的九江人,我向你道歉。”

昨日,方俊金表示,很多熟悉的、陌生的人关心他,让他觉得很温暖。但回家这几天,永修县官方都未针对此事作出回应,让人心寒。他表示将前往永修县讨说法,走法律程序解决。

方俊金:要是不了了之,以后会有更多糊涂案

昨日下午,方俊金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回到家后,很多亲友前去看望他,他很感动。此外,他的遭遇被媒体报道后,一些在外地的朋友也电话与他联系,安慰他要对生活有信心,支持他向永修县的司法机关讨个说法。

“亲友的关心,还有网上很多陌生人的支持,让我心里暖烘烘的。”方俊金说,与之相对比的是,造成自己无故失去11个月零7天自由的永修县司法机关,至今没有一个部门与他联系,“这样的冷漠,让老百姓感到寒心”。

方俊金说,他最迟等到下周,如果永修县方面还不愿出面解决,他将前往永修县向司法部门讨说法,走法律程序解决。

“被他们误关了近一年,要是就这样不了了之,以后没准还会有更多糊涂案,有更多的人遇到我这样的情况。”方俊金说,他相信这个社会有正义和良知的存在,有信心向永修县司法机关讨个公道。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