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强奸后为免刑罚 装精神病人在看守所里吃屎

zz.fjsen.com  2014-05-06 10:27: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 通讯员 张新册 张婧) 战国时期,为逃离魏国的控制,孙膑装疯吃屎,顺利骗过庞涓,回到齐国。

而去年,在漳州看守所里,一个涉嫌强奸的犯罪嫌疑人也吃屎,还以为装成精神病人,就能让自己免于刑罚,谁知吃了也白吃,等待他仍然是法律的惩罚。昨天,海都记者从龙文检察院获悉此事。

32岁的黄某是漳浦县人,在漳州市龙文区一工厂打工。

2013年7月11日凌晨4时许,黄某窜至步文镇一出租屋内,见一女子单独在家,顿起色心,强行与她发生性关系,之后扔下50元,还扬言会再来找她。

同年7月29日,龙文检察院以强奸罪依法批捕了黄某,黄某被关进漳州市看守所。

进入看守所后一段时间,黄某开始出现表情呆滞、自言自语、乱丢东西等反常行为,更有甚者,下半夜捡人的大便吃。

紧接着,其父向办案机关反映,黄某从小精神不正常,还到漳州市福康医院看过病。

经办检察官走访了黄某的左邻右舍,还到其曾经工作过的单位进行了解,并结合案发经过,初步认为:黄某在本次作案过程中具有明确动机,意识清晰。

今年1月,经龙文检察院要求,公安机关委托厦门市司法鉴定所,对黄某的刑事责任能力进行鉴定。日前,厦门市司法鉴定所肯定了黄某负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强奸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