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睡眠时间忌大调整 考生适度放松梳理考点

zz.fjsen.com  2014-06-04 11:29: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专家支招最后冲刺,考生要适度放松梳理考点;高考期间,局部或有中到大雨

高考前睡眠时间忌大调整

 


高考前睡眠时间忌大调整 1

高考前睡眠时间忌大调整 2

高考前睡眠时间忌大调整 4

东南网6月4日讯(海都记者 胡婧 郑娟娟 周杨宁 白志强 肖美瑞 文/图) 高考进入最后3天倒计时。一路走来,读过的书、做过的题,都即将画上句号。这几天,考生应该如何复习、调整状态,又该怎样保证睡眠,高考时的天气如何?本报特意梳理这些资讯,供考生、家长们参考。

【复习篇】

做全真模拟题 练练手感

“完全放松是不行的,但很密集地复习,只会让自己徒增紧张。所以,我建议考生选择中间状态,适度放松,梳理考点。”漳州一中高三班主任蔡小燕说,在考前3天时间,考生可以将少一些的重点材料有条理地过一遍,“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重点材料我都看完了,考试也一定没问题!”她说,考前2天,考生还可以选择4套全真模拟卷子,请别人看表,完全按照高考时间做一遍,这样可以寻找答题感觉、更好地掌握时间。

“考前利用时间,早上起来刷牙洗脸时就可以播英语听力,对词语、词句把握准确,增强语感。”漳州三中高三年段主任卢伟东说,不要每本书都看,而应挑出重点课文来复习,文科生更要挑重点来背诵,注意卷面整洁,理科生则要多记答题技巧,明确答题规范。

【天气篇】

高考两天 局部可能有大雨

漳州市气象台预报员说,根据这几天的天气形势分析,近期三天,仍有雨水,局部的雨势还比较大,或将达到大到暴雨。高考两天,局部可能还是会有中到大雨。

不过,不能确定雨水会在什么时候来、在哪些地区降水。预报员说,如果降雨在夜间来临,白天没有雨水,那白天气温突破30℃的可能性很大。如果雨水在中午来临,那气温会比较舒适。不过,总体说来,今年雨水多集中在五六月,比往年降水多,可以说,气温升高的步伐有放缓。

提醒家长,这几天要随时关注气象信息。尤其是6日下午看考场,一定要让孩子带上雨具。往年有些学子,看考场时淋了雨,当晚就感冒发烧了。至于穿短衣还是长衣,初夏已到,要根据当天的天气,以及学子的身体状况而定。漳州中医院主管中药师林汉钦提醒,这种天,既要防暑,又要防着凉。冷热交替的日子里,要多注意身体。如果气温不太高,尽量避免开空调,若开空调,温度在27、28℃为宜。

具体天气如下:今天:市区气温25℃~32℃,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沿海偏南风4~5级

明天:市区气温25℃~31℃,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中雨并伴有雷电,局部有大到暴雨,沿海偏南风4~5级

6月6日:市区气温25℃~31℃,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中雨并伴有雷电,局部有大到暴雨,沿海偏南风4~5级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高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