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两女子捡螺被浪卷入海 一人获救一人仍未找到

zz.fjsen.com  2014-07-10 07:46: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救援人员在海上搜救

东南网7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通讯员 林开锋 文/图)“救命啊!救命啊!”7月9日15时20分,东山县西埔镇冬古村苏峰山脚下海域,一名女子在海中大声呼救。

附近一处鲍鱼场的三名修水管工人,听到海上传来呼救,赶紧试图救人,他们发现女子被浪卷到岩石缝隙里,距离岸边差不多有8-10米。

为了防止女子被浪卷得更远,他们脱下裤子,用裤子系成一条绳索,抛给女子,让她拉住,随后,其中一人报警。

5分钟后,冬古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女子落水点是一处斜坡,民警立刻把带来的救生圈抛给女子,再用绳索,联合三名工人,一起合力把女子拉上来。

15时50分左右,“她刚上岸,就告诉我们还有一个人,但是我们搜了一遍,没有发现。”民警林开锋介绍,据这名女子描述,事发时,她正在捡海螺,另一名女子也在那里捡海螺。

经过了解,女子姓潘,47岁,冬古村人,她平时常来此处捡海螺,被救上来时,她身上多处受伤,被送往东山县医院。另外一名落水女子姓林,42岁,也是冬古村人。

民警立即联系船艇大队和当地渔民,驾驶小型挂机船和快艇前来帮助搜救。“我们以扇形扩散的形式,展开搜救,但没有找到另外一名女子的下落。”林开锋介绍。

林女士的家属也赶到现场,他们悲恸不已。“平时她们都会来捡螺,补贴家用。”民警经过家属了解得知,可能是坡度湿滑,退潮时浪比较大,她们俩才被卷进海里。

冬古边防派出所民警提醒,夏季是溺水的高发期,沿海的居民尽量不要从事具有危险性的作业,如果必须要从事此类作业,最好熟悉水性,并且有人陪同。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标签:被卷 溺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