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战斗服 戴呼吸器 “童子军”体验消防生活

zz.fjsen.com  2014-08-13 15:21: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3日讯(通讯员 许丽珍 朱必星 本网记者 王亚男)8月12日,“闽南招商会·童子军”的30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了漳州开发区消防大队,零距离感受消防氛围,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吗?”“小朋友们能不能玩火呀?”随着消防官兵的提问,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开始了。官兵们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课,详细地向小朋友和参观人员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的名称、容量和用途,着重就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家庭用火用电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常识。小朋友们十分活跃,不时提出各种问题,讲解员一一进行了解答。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教育性,官兵们还给小朋友们穿上了消防战斗服,佩戴了空气呼吸器,让小朋友们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战斗服 呼吸器 童子军 消防生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