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女连盗3好友6万多元 淘宝店主帮忙引贼现身

zz.fjsen.com  2014-08-26 08:02: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酒吧女连盗3好友6万多元财物,不知所终,只留下一张快递单

淘宝店主 帮警方引贼现身

美瑞/漫画

东南网8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两小时内,酒吧女“安琪”接连偷骗3个朋友6万多元财物,并逃之夭夭。大家这才发现,连她的真名都不知道。

芗城公安分局南坑派出所民警通过她的QQ留言抽丝剥茧,确认她叫邱某美。而一张快递单,让民警心生一计。民警联系上淘宝店主,请对方以赠送物品为由,将邱某美引出,成功擒获。而一场闹剧,又紧接着上演了。

案发:2小时内 3人接连被盗骗

8月11日,3名市民接连报警,称先后被盗被骗。其中,郑某家中被盗现金2.8万元及项链、戒指等多件金饰,总价值近6万元;雷某一部笔记本电脑失窃;黄某一部苹果手机被骗。

南坑派出所经办民警调查发现,3起案件都跟一个叫“安琪”的酒吧女子有关。“安琪”是广东湛江人,经郑某介绍到漳州工作,才1个多月,跟郑某住过几天;她后来跟雷某住公司同一个宿舍;黄某则是她刚认识的朋友。

“安琪”不知去向,且大家都不知道她的真名。经大量排查,民警在“安琪”2011年一则QQ留言中发现蛛丝马迹,“没有任何人可以打败你,你是无敌邱某美”。经核实,邱某美正是“安琪”。

追捕:淘宝店主 仗义助警方擒贼

郑某交给警方一张邱某美用过的快递单。民警尝试跟淘宝店家联系,店主阿鹏(化名)一听,立马答应帮警方把邱某美引出来。

阿鹏说,邱某美曾多次到他店里网购,有次买了护肤品,还没发货。民警于是跟阿鹏敲定“引蛇出洞”的计策:由阿鹏联系邱某美,告知其要赠送老客户一套化妆品,约她到深圳游玩,顺便领取。

8月22日早晨5点多,邱某美来到深圳一家宾馆,被蹲守多时的南坑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并搜出所盗的金饰、手机、笔记本电脑。

斗智:连续3次装病 被民警拆穿

然而,让抓捕民警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宾馆门口,邱某美突然晕倒,浑身抽搐,眼珠上翻。“莫非她有羊癫疯?这症状太像了。”民警赶紧将其抬至房间休息,邱某美渐渐恢复过来。

22日傍晚5点多,邱某美被带回漳州调查。在派出所审讯室里,她对于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可审到一半,她再次剧烈抽搐,舌头不停外吐。民警将其送医,却查不出有什么病。

23日上午,民警带她到漳州市中医院体检,邱某美再次晕倒在地。医生检查完,发现她并无疾病。这时,民警故意告知她,犯罪不大,关几天就可以出来。这下,她瞬间恢复精神,还眉飞色舞地讲述自己的经历。

民警哭笑不得,“这病装得太像了,差点把我们骗了,绝对是‘影后’级别啊”。

真相:混迹酒吧 专门偷骗熟人

经查,邱某美此前在湛江一酒店上班,曾盗窃同事财物,今年上半年被广东警方网上追逃。

她交代,自己从广东逃到福建隐姓埋名,混迹酒吧。可因相貌平平,酒量又差,日子并不好混。8月11日,她提出辞职,并想在好姐妹们身上最后捞一把。

11日凌晨,她来到酒吧化妆间,偷朋友郑某包里的钥匙,到其家里将现金、金饰洗劫一空。随后,她又回到宿舍,盗窃室友雷某的笔记本电脑。带着偷来的财物,她又跑到附近一会所喝酒,趁朋友黄某上台表演,将其手机从一名保管人那里骗走。事后,邱某美立即打的逃至厦门,并坐大巴逃回老家。

23日下午,因涉嫌盗窃,邱某美被芗城警方刑事拘留。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酒吧女 盗3好友 6万多元 淘宝店主 引贼现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