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团市委资助603名新生走进大学校园

zz.fjsen.com  2014-09-06 08:15: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6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9 月迎来开学季,603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们在漳州团市委的帮助下走进了大学校园。

为了了解困难学生的情况,从今年的4月份开始,漳州市县、乡、村、学校团组织展开入户调查摸底,摸清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学生实际情况,建立和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为扶贫助学提供翔实依据。

另外,团市委通过开展“爱心助学 放飞梦想”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主题活动,组织大型义演,开展点阵式宣传和募捐,覆盖面达3000余人,获社会捐资20.33万元。借助报纸、网站、微博、微信平台,以及拍摄“圆梦大学”公益宣传片、举行冰桶挑战慈善赛,为“圆梦大学”筹集善款。助学行动也获得企业的热烈响应,青企协协作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捐资助学,在协会中掀起公益助学热潮。

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通过多渠道筹集扶贫助学资金。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共募集资金176.04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603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团市委 新生 大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