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桥南片区水管大更换 喝水难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zz.fjsen.com  2014-09-06 08:1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6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新的水管修好后,就不用担心用水难的问题了。”家住漳州芗城区的朱先生憧憬的说到。

8月30日起,漳州市芗城区桥南片区开始了大规模的旧水管改造工程。整个旧水管的主管及支管都将进行更换。

漳州芗城区桥南片区 水压不足水量少用水不足

“原来这里使用的水管都是铁管。铺设有几十年了,也慢慢开始生锈了,水管内都堵住了。”朱先生介绍说,白天这个片区的水压低,水量很少,几乎都用不上水,只能等到半夜的时候爬起来抽水。

即使是半夜起来抽水,水质也令人堪忧。因为老水管使用了三、四十年,生锈老化严重,住户们抽出来的水中还伴有铁锈。不少用户只能选择购买矿泉水当饮用水。

分段式进行施工 保证居民的正常用水

漳州发展水务工程部现场施工队负责人庄文强介绍,水管的改造工程主要是更换主管和支管,将原来的铁管换成PE塑料管。另外,水管的内径也将从10厘米换成15厘米。

为了不影响居民们的正常用水,施工队在原有供水管道的另一次重新布管。另外,为了不影响居民们的出行,避免大面积破路,施工采用了分段的方式。一段铺好后,就把路面填好。现阶段,主管已经铺好200多米了。

旧水管位置不可考 新旧水管对接有难度

对于施工什么时候回完成,庄文强介绍说,此次的工程难度较大,完成的时间并不能确定。

“旧的水管使用有三、四十年了,多数人已经不记得是铺设在哪个位置的了。原来的管道图也记录不全。这样一来,新旧水管的对接就有很大的困难了。”庄文强说到。

芗城桥南片区有2000多人,近500户,加上该区域支路较多,布局不清楚,致使管道寻找困难。当地的老住户们也纷纷出动帮忙,确保找到所有的支管。

“长时间来,这个片区的群众用水都是问题。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尽快的施工。”庄文强说到,新的水管修好后,水压就会上去了,这个片区的居民们用水难的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芗城 桥南片区 水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