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收费所封闭 大量车辆经漳州各收费所分流

zz.fjsen.com  2014-09-06 08:16: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6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黄爱金)由于厦成高速施工需要,海沧收费所将于9月12日0:00至12月20日24:00封闭施工。紧邻海沧所的漳州所、龙海所、漳州北所收费站将有大量车辆分流绕行。针对这一情况,漳州管理分公司早部署早安排,提前预估车流,制定分流及收费保畅方案。

分流所涉及的相关所站组织开展保畅预案演练,做好应急保障装备的使用、维护工作。分流期间将根据车流高峰,及时调配人员,增开车道,备好预制卡备足零钱,全力提高收费站通行能力。一旦收费区发生大规模、长时间拥堵,及时启动应急分流预案。同时技术保障部门将全力做好分流涉及所站的设备保障工作,确保收费系统处于完好状态。

养护部门尽快明确标志标牌的设计方案,在漳州北、厦漳大桥所提前设置分流标志,在漳州、漳州北、龙海所入口匝道设置劝退标志。

信息分中心实时掌控分流时间、分流线路等信息,遇有司机咨询,主动做好引导解释工作。利用合适位置的情报板及时发布分流信息,并主动与FM100.7福建交通频道对接,实时分享车流信息。同时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反馈路面信息,对于因海沧所封闭给司乘人员所造成的不便,做好解释工作。

同时,福建高速漳州管理分公司也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在海沧所封闭期间,车辆从该所将无法上、下高速公路,要提前规划行驶路线。

广大车户可以通过调频100.7兆赫福建交通频道或高速公路沿线可变情报板,及时了解最近的路况信息,根据道路车流情况调整行程。

在行车过程中,司机需注意沿线标志标牌,按引导路线行车,避免走错路,多走路。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禁止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在进入收费广场时要减速行驶,尤其是在车流高峰时,有序等候,杜绝插队、乱窜行为,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提升通行速度。

另外,为提升车流高峰期的车辆通行速度,车户可安装闽通卡,一则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二则可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目前在漳州所、漳州北所、漳浦所、常山所、南靖所、长泰所、平和所均可办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海沧 收费所 封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