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计生困难户 新房迎中秋

zz.fjsen.com  2014-09-09 15:48: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9日讯(通讯员 朱少文 田应辉 本网记者 卢丽娟)今年中秋,东山县西埔镇干部来到宅山村失独家庭特困户朱如生家里,送上大米、月饼、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朱如生感激地说:“太感谢了,我可在新房里赏月迎中秋了!”

2006年5月,朱如生的独子因意外摔伤死亡,妻子也因此精神失常,无法从事正常生产劳动。他们至今未再生育和领养子女,家庭生活靠朱如生从事卫生清洁工作的收入和政府的低保金维持。

朱如生原居住的是一间上世纪五十年代修建的危旧房子,因年久失修,破裂漏雨,阴暗潮湿,每次台风来临都要转移到村部暂住。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获悉这情况后,东山县计生协和西埔镇将其列为省计生协“生育关怀—计生贫困家庭安居工程”项目救助对象,并多方联合省、市、县计生协、县慈善总会、县计生局、县残联、检察院等部门及镇、村干部救助,先后为他筹集17.6万元的危房重建资金。目前,一间占地114平方米,建筑面积88平方米的钢筋混凝土新房已建成,装修也接近尾声。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东山 计生 困难户 中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