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落实到岗监督制度 保证电力施工现场安全可控

zz.fjsen.com  2014-09-12 13:50: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2日讯(通讯员 范德财 本网记者 卢丽娟 陈志远)“今天检查发现工作票、操作票个别地方填写不规范,甚至未执行双签发,危险点预控措施也流于形式……”9月11日,在10kV天下广场开闭所施工现场,漳州供电公司一名安全执规人员正在对现场作业进行突击检查,并将现场查找到的薄弱环节逐条告知工作负责人,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保证电力施工现场安全可控。

立秋过后,漳州地区气温略有下降,各类施工计划有所增加,为确保作业现场安全,漳州供电公司进一步强化各级人员职责,严格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管理,积极落实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现场到岗到位制度,对作业现场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及时纠正违章行为,坚决杜绝人身、电网及设备事故发生。并加强对作业现场实行全过程监督,通过组建现场稽查队伍突击抽查和作业现场3G视频全覆盖等措施,严格督查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违章行为,仔细分析存在的危险点,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

此外,针对当前设备操作、基建施工点多面广的现状,该公司深入分析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结合员工日常施工作业行为规范,认真查找安全工器具使用情况、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执行情况等工作过程中暴露出的违章问题,细致分析导致问题产生的原因,逐项拿出解决办法和应对措施,持续筑牢安全防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