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剧《保婴记》昨日在国家大剧院倾情上演

zz.fjsen.com  2014-09-19 08:49: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芗剧《保婴记》在国家大剧院倾情上演

彭佩云张克辉等观看演出

 

《保婴记》在国家大剧院倾情上演。 黄妍婷 摄

9月18日晚,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座无虚席,掌声连连。作为中宣部、文化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优秀剧目展演”以及“庆祝新中国65华诞·同圆中国梦——福建戏剧晋京展演”的优秀剧目之一,芗剧《保婴记》在这里倾情上演。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彭佩云,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克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林毅夫,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文化部副部长董伟;省政协副主席雷春美,省文化厅副厅长齐建华;市领导李珊珊、张翼腾、杨银玉及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从1996年首次搬上舞台至今,《保婴记》历经了18个年头的打磨雕琢,从内容到艺术上不断精益求精。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温暖动人的故事情节、生动鲜活的地方语言、曲折委婉的戏曲唱腔、丝丝入扣的舞台表演,让在场观众赞叹不已。闽南人真挚纯朴的乡邻友爱之情,伴随着浓浓的闽南乡音乡韵细细流淌,深深打动了现场的专家和观众。福建省艺术研究院院长、著名戏剧评论家王评章表示,《保婴记》最大的亮点就是其“草根性”,把戏与地方生活紧密融合在一起,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戏中刻画的农村妇女富有爱心、农村生活充满诗意,整台戏以爱贯串全剧,呼唤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友爱,很能引发观众内心共鸣。

市文广新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保婴记》晋京展演,是漳州的骄傲,有利于进一步擦亮芗剧品牌,打响漳州的知名度。我市将以此为契机,更加注重精品创作,加强人才培养,推动芗剧的传承和发展。(记者 黄妍婷)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芗剧 保婴记 国家大剧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