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发文规范市直机关会议费、差旅费和培训费

zz.fjsen.com  2014-09-30 10:14: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发文规范市直机关会议费

同时规范差旅费和培训费,厅级官员出差住宿费不高于500元/间天

东南网9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记者昨日从漳州市财政局获悉,日前《漳州市市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漳州市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漳州市市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经市政府有关部门通过,并开始施行。

按照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其中,新规在原来一、二、三类会议基础上,增加了“四类会议”,包括小型研讨会、座谈会、评审会等,对市直机关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的审批和标准做出明确规范,厅(局)级人员省外出差住宿标准在450~500元/间天。

细分会议类型 新增“四类会议”

新规在原来一、二、三类会议的基础上,将会议分为四类,即增加了“四类会议”,把小型研讨会、座谈会、评审会等归结为四类会议。

一类会议,即市党代会、市委全委会、市人代会、市政协全会、市纪委全委会、市政府全体会议。

二类会议,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纪委召开并要求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代表会;各民主党派全委会;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劳模表彰会、先代会(专项工作先进表彰大会)。

三类会议,即各单位召开的年度工作例会及其他全市性会议。

四类会议,即除上述一、二、三类会议以外的其他业务性会议,包括小型研讨会、座谈会、评审会等。

三、四类会议会期 不超1天

新规要求各单位应当严格控制会议规模。一、二类会议会期按照批准文件,根据工作需要从严控制,三、四类会议会期不得超过1天。二、三、四类会议报到和离开时间合计不得超过1天。

参会人数方面,一、二类会议参会人员按照批准文件,严格限定会议代表和工作人员数量。

二类会议工作人员控制在会议代表人数的10%以内。三类会议参会人员不得超过200人,四类会议参会人员一般不得超过50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