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提醒:国庆消费“擦亮”眼睛别上当

zz.fjsen.com  2014-09-30 17:10: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30日漳州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黄步强)国庆节即将来临,每年这个时段都是市民购物、出行旅游消费的高峰。对此,漳州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市民:面对商家、景区眼花缭乱的消费服务、促销活动时,要擦亮双眼,以免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理性对待“促销”活动

从往年的情况看,国庆期间接到的消费者投诉数量大多以购物较为平稳,但消费者也要多长个心眼,特别应该理性对待各类“促销”活动,不要轻信商家的夸大宣传,对赠品要当面检查清楚,参与购物抽奖活动前也应问清规则。

市消协工作人员丁峰告诉记者,“一个是看促销的保质期,有的快过期了它本来就值这个价格,另外是低标高结,标的是多少钱,结账就变了,购物的时候仔细核对清单小票,如果是纯打折的商品是可以换货和退货的。”

出行注意细节 留好相关凭证

此外,在出行方面,乘坐客运班车、到景区旅游时要多留意细节,跟团出行要仔细查看与旅行社签订的合同条款,核实旅行线路及途中应享受的相关服务;自由行应在就餐、购买特色商品时提前询问价格,并留好相关交易证据,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遇到纠纷时,可及时拨打12315投诉。

市消协提醒:在选择购物点时要提高自己的警惕性,特别是购买药材时,卖家在宣称有多大疗效时就更要注意了,在餐饮这块,没消费之前应先了解菜品价格,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纠纷,可以用手机拍摄菜单,固定证据。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消协 国庆 消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