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四馆一院”将改为“五馆一歌”

zz.fjsen.com  2014-10-09 08:04: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四馆一院”将改为“五馆一歌”

在博物馆、艺术馆地块上增加“城市规划展示馆”,大剧院改为歌剧院

 

将在博物馆、艺术馆地块上再加一栋建筑,建“城市规划展示馆”

东南网10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漳州圆山新区“四馆一院”的建设,备受关注。继今年7月底“四馆一院”方案尘埃落定后,如今有了最新进展。

“四馆一院”,即城市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艺术馆和大剧院。昨日,导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漳州将在“四馆一院”基础上,增加一个“城市规划展示馆”。

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博物馆、艺术馆地块上,原来规划有一栋建筑,本来是打算用做配套服务的,如今,这栋建筑的功能将改变,变身为“城市规划展示馆”。至此,四馆变为五馆,并决定将大剧院改为歌剧院,因此简称更名为“五馆一歌”。

据了解,计划率先开工的博物馆、艺术馆将于近期进行联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四馆一院 五馆一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