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前多房源已被挑走 购房者质疑:统一摇号只能“挑剩的了”

zz.fjsen.com  2014-10-13 07:20: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律师:规定统一摇号又提前挑房签约 涉嫌不公

一方面要求购房者统一进行摇号,一方面却让“关系户”优先进行选房,开发商的作法符合规定吗?此事记者咨询了相关法律人士。

 福建方圆人律师事务所王育裕律师表示,作为楼盘开发商如果采取开盘摇号选房的话,应当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统一进行。而不能又对外放出风声,让其他人可以提前选房挑房,将好的房源先卖出去,这样的做法至少对其他购房者是不公平的。

“如果购房者交了订金,开发商又故意排挤,这是要双倍返还订金的,‘诚意金’类似于订金,但又不是订金,这样的叫法开发商打“擦边球”,规避相关规定。

王律师提醒消费者在购房过程中,首先要看清合同里的约定条款,注意细节,对于不利消费者的条款要提出来。如果相关条款显失公平,根据法律约定,属于开发商减轻责任的,并不具备法律效应。

1  2  3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开盘前多房源已被挑走 购房者质疑:统一摇号只能“挑剩的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