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东山诏安已连旱51天 未来部分县(市)干旱仍将持续

zz.fjsen.com  2014-10-13 07:42: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浦东山诏安已连旱51天

漳州部分县(市)出现气象特旱,预测未来干旱仍将持续

 

(图片来自漳州气象台)

东南网10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记者 杨艳娜)漳浦、东山和诏安三个县出现了气象特旱情况,截至10月10日,已经连旱51天。10月11日15时,漳州市气象台发布重要专题气象服务称,漳州部分县(市)出现气象特旱,未来干旱仍将持续。

自8月21日以来,漳州大部分县市温高雨少,截至10月10日,已有3个县出现气象特旱,分别为漳浦、东山和诏安,连旱天数达到51天。从8月21日-10月10日全市累积降水量为15.1毫米(漳浦)~199.8毫米(华安),较常年同期相比属显著偏少到异常偏少。其中,同时间段内,漳浦累积降水量仅为15.1毫米,与历年同期的278毫米差距甚大;龙海则为44.2毫米,而其历年同期达到了280.2毫米。两县均属于异常偏少。

据漳州市气象台预报员分析,今年台风季带给漳州地区的降水量较往年略少,加上此时已进入秋季,受季节气候特性的影响,发生旱情的可能性也比较高。

据分析预测,未来一周,漳州仍以晴好天气为主,干旱仍将持续发展,请注意做好蓄水防旱工作。市气象局也将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浦 东山 诏安 干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