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农村少女身患怪病 知青夫妇无私救治

zz.fjsen.com  2014-10-22 16:31: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郭淑芬紧紧握住黄玉彬的手,表达感激之情

  

东南网漳州10月22日讯(通讯员 郑文典 本网记者 郭钰婷)“阿伯,没有你们我就没有今天,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你们就是我的再生父母!”20日,漳州市区甘棠宫社区老知青黄玉彬、胡彩燕夫妇家里,郭淑芬紧紧抓住玉彬的手,眼含热泪,充满感激地说。

15年前,身患怪病的淑芬做梦也想不到,自己这样一个偏远山村的女子,能够在玉彬夫妇的帮助下顺利康复,有朝一日定居芗城,和父亲、智障弟弟一起在城里生活。

少女身患重病 被关进暗无天日的阁楼

郭淑芬出生在华安县岱山村,母亲早年去世,父亲郭来雨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弟弟智障残疾,下面还有一个妹妹,淑芬16岁起就用稚嫩的肩膀撑起家庭重担。

20岁时,郭淑芬患上了罕见的怪病,身体痛痒,四肢肌肉疼痛、乏力。起初家里以为是风湿病,但后来病情加重,全身皮肤发黑变硬,用手指都捏不起来,手脚失去知觉,头发还一直脱落,只能躺在床上。

父亲为了给淑芬治病,求遍各种民间药方,送她到城里的四大医院治疗也没有成效,巨额的医疗费,使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怪病救治无望,绝望的淑芬与父亲常常以泪洗面。由于家里还有一个智障的弟弟需要负担,贫病交迫下,无奈的父亲只能把淑芬锁在阁楼上,等待死亡降临淑芬身上。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农村少女 怪病 知青夫妇 无私救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