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海:仓库突发大火 消防奋战4小时

zz.fjsen.com  2014-10-24 08:16:27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4日讯(通讯员 章消宣 本网记者 王亚男)10月23日11时50分许,漳州龙海市颜厝镇漳州动车站附近,福建路达交通设施有限公司仓库突发大火,火势猛烈。

 

在火灾现场,一幢两层仓库上空黑烟滚滚,遮天蔽日,二楼的玻璃窗户在大火炙烤下破碎,浓烟正从窗户不断冒出,一楼仓库卷帘门紧闭。芗城桥南中队官兵到场后,立即利用切割工具在两扇卷帘门上切割出两个口子,从正面出3把水枪向内射水,扑救明火。

经过火场侦查及询问仓库业主得知,仓库内没有人员被困,但仓库内存放有大量塑料及电子产品,极易燃烧,仓库四周都紧挨着居民楼,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12时10分许,支队强金锋主任带领全勤指挥部赶到现场,协调相关联动单位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指挥灭火战斗。现场指挥部调整参战力量,协调调来一部挖掘机,将仓库正面5扇卷帘门全部拆除,桥南中队、特勤中队以18吨水罐车为主战车辆,出4把水枪,正面扑救火势,控制火势蔓延;石码中队从仓库后侧民房楼顶出3把水枪,并利用火钩等工具将仓库顶层铁皮拆开,向内灌水,扑灭明火,控制火势蔓延;其余车辆为主战车辆供水,确保现场水源充足。

 

经过参战官兵4个小时的奋力扑救,15时许,现场火势得到基本控制。随后,消防官兵佩戴防护装备,内攻扑救余火,16时许,大火终于被全部扑灭,各参战中队官兵收整器材归队。

【相关新闻】

仓库大火 黑烟蔽日

事发龙海市颜厝镇,消防官兵苦战4个多小时灭火

  

东南网10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文 张伟华/图 通讯员 漳消宣)昨日中午11时20分,漳州龙海市颜厝镇宅前村和里社一仓库发生火灾,腾空而起的浓烟,仿佛一条黑色的巨龙,笼罩四周。

据消防部门介绍,火灾发生后,漳州消防支队调集龙海石码中队、芗城桥南中队、支队特勤中队共8部消防车、48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直到16时许,大火才全部被扑灭。所幸,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讲述:隔壁餐馆,客人吓跑了

着火的是一栋两层楼的建筑,现场的村民说,这里是一家生产交通设施的临时仓库。与仓库仅几米相隔的另一栋楼,是一家餐馆。餐馆门口,还摆着两排花篮,屋顶上,几个喜庆气球,被浓烟包裹着,若隐若现。虽然是隔壁楼层起火,但浓烟还是蹿进餐馆,从餐馆的二楼窗户飘出。

餐馆内的桌子上,还摆着几副没来得及收拾的碗筷。餐馆的老杨说,他们22日才开业,“隔壁发生火灾之前,有一些客人在吃饭,听到发生火灾后,客人们都吓跑了”。

导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被浓烟包围的仓库,不断发出爆裂声,墙壁上的瓷砖一块块地往下掉。

 

救援:撞开门后,知道没人被困

“经过火场勘查及询问仓库业主得知,仓库内没有人员被困,但仓库内存放有大量塑料及电子产品,极易燃烧,仓库四周都紧挨着居民楼。”现场的一名消防救援人员介绍,情况极其惊险。

据率先赶到现场的村干部杨先生介绍,当时听周边的村民描述,已经有两三个被困人员出来,“但我们还是想确认一下里面还有没有其他人,于是就找来梯子,将门撞开。不过,火势太大,而且烟雾非常浓,撞开门之后,我们没有贸然进入,后来确认没有被困人员,我们就放心了。”杨先生说。

之后,48名消防官兵相继赶到,苦战4个多小时,才将大火扑灭。

警方:曾让该仓库整改

房东接到电话后,从百花村赶过来,“这栋建筑单层的面积就有600多平方米,两年前租给龙岩的一个老板作为仓库”。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自称是仓库的管理人员,他也是接到电话后,从漳州市区赶来。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仓库里面堆放的全部是交通设施,并没有工人在生产。

火灾现场,龙海警方的一位相关负责人称,之前他就对仓库的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当时我们知道这里全部堆放塑料制品后,就曾告诉负责人,要求他们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没想到真的发生了火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仓库 大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