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男子与等候红灯的司机“搭讪” 同伙开副驾驶室夺包

zz.fjsen.com  2014-10-25 07:43: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5日讯(通讯员 廖庆琳 满荣 本网记者 黄章富)专向在路口等红灯的轿车司机 “搭讪”,同伙趁车主不注意,抢走副驾驶室位置的挎包及物品。10月24日,四名湖南籍作案人员左某、张某、龙某、唐某涉嫌抢夺罪被移送芗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今年5月10日,龙某伙同张某、唐某等窜至芗城区新华南路文昌门红绿灯十字路口,张某负责望风,唐某走到一辆小轿车边,拍打车门并用手指车的后侧,当车主往车后侧观看时,龙某便趁车主不备,迅速打开副驾驶室车门,抢走车主放在副驾驶室内的一只粉红色格子手提包,包内有手机、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同日,龙某伙同张某窜至芗城区元光南路与水仙大街红绿灯十字路口,以相同的手段抢得一个黑色女式手提包。

今年5月,左某组织张某、龙某、唐某、杨某等人在漳州市区多次以配合引开汽车驾驶员注意力的方式实施抢夺汽车副驾驶室内财物,由张某物色抢夺对象和望风,并将抢夺来的财物交由左某保管处理。

根据车主的报案,公安人员通过调取十字路口的监控录像分析,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上述五名湖南籍人员身上,并成功抓获四名嫌疑人(杨某仍在逃),6月6日,经芗城区检察院批准,左某、张某、龙某、唐某被执行逮捕。

检察官提醒,开车时注意将车内贵重物品放置于隐蔽位置,并注意关闭好车门及车窗,防止犯罪嫌疑人采用上述引开驾驶员注意力的方式抢走车内物品。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男子 等候红灯的司机 搭讪 同伙 夺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