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噪音零污染 首批纯电动公交车即将投入使用

zz.fjsen.com  2014-10-27 08:41:04  王亚男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正对公交进行调试

东南网漳州10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见习记者 钱静雯)日前,东南网记者从漳州市长运集团获悉,今年新引进的2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陆续到位,经过充电测试、整车调试等前期工作,以及交警对纯电动公交车检测上牌后,即将与市民见面。与普通公交车比,纯电动公交车有何优势?是否安全?东南网记者率先进行探访。

绿色车身水仙标志 定制公交小清新

漳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公交站停车场上,数辆公交车停放着。从外观上看,这几辆公交车与普通的公交车并无不同,绿色的车身,水仙花的标志显得十分清新美观。车内,蓝白色的塑料座椅,黄色的扶手,与LNG公交车并无二致。不仔细观察的情况下,还真就发现不了这是纯电动的公交车。漳州长运集团办公室陈主任介绍,在购买这一批纯电动公交车的时候就已经先定制好公交的外观,与原本的公交车相搭配,统一的车身外观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车内靠近驾驶座的位置分别放置有9块电池,每次仅需近两个小时就能充满,充满后可行驶200—300公里。此外,电动公交车使用的电池是绿色环保电池,行驶过程中无污染,含有的化学物质还可回收。

另外,该款车型有31个座位,最高核载为78人。据不确定测算,纯电动公交车每百公里将省下油费100元左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低噪音 零污染 纯电动公交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