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团队拍“漳州味”电影 取景漳州预计下月首映

zz.fjsen.com  2014-10-27 07:48:20  卢婷雯 张惠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90后”团队拍“漳州味”电影

讲述四个男人的兄弟情怀,均在漳州取景,预计下月首映

 

拍摄现场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张惠玲/文 张伟华/图)在漳州,有这样一群90后小伙,他们都怀揣电影梦,正在拍一部漳州新媒体电影《控制曝光》,讲述四个男人间的兄弟情怀。

从取景到主创人员,基本来自漳州,他们想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来展现漳州的美,践行自己的电影梦。今年11月份,该电影也将在漳州首映。

拍出漳州味,展现漳州美

24日晚上,电影《控制曝光》在漳州芗城区市尾一大排档内紧密拍摄,引得不少市民驻足。现场,“90后”监制兼摄像杨文祺跟导报记者谈起电影,一脸兴奋。

“这个剧本,我们准备了5个多月。”杨文祺说,这部电影的剧本就是他们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聊出来的,为了让电影更加生动、真实,他们耗费了 5个月的时间来打磨剧本。主题是兄弟情怀,四个男主角间的友情,面对着经济的诱惑、利益的纷争,将经受着考验。

作为漳州人,杨文祺说,他们想用镜头将漳州的美展现给更多的人。“我们电影中就选取了漳州老街、老旧厂房、武庙等富有闽南特色的场景,其实漳州还有很多没被挖掘的场景,它们生活化并且有故事。”

预计11月在漳州首映

身兼导演、编剧、剪辑和灯光师于一身的闫庆玮坦言,繁重的拍摄任务,紧张的拍摄周期,“无论对我个人的导演技巧,还是拍片经历,都是很宝贵的财富”。

闫庆玮目前就读于闽南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控制曝光》将是他的毕业作品。

谈及未来,闫庆玮表示,无论是什么岗位,只要是和电影相关的工作,他就会一直坚持下去。《控制曝光》预计片长为60-70分钟,将在漳州院线举办首映会,首映会的电影票将以抽奖和赠送等非盈利的方式发放。“我们就是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漳州本土也能拍出好的大电影!”闫庆玮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90后团队 漳州味 电影 男人 兄弟情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