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废荔枝林里造假烟 幕后老板竟是漳州诏安村干部

zz.fjsen.com  2014-11-04 08:25:25  沈喜林 肖燕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4日讯(通讯员 沈喜林 肖燕娥)诏安有一片无人看管的荔枝林,地远偏僻,隐蔽性强,是生产假烟的“宝地”。而利用这片荔枝林,开起假烟工厂的老板,竟是荔枝林所在地的村干部张某彬。警方接到举报后,捣毁该假烟窝点。11月3日,诏安县检察院依法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捕张某彬。

张某彬原是诏安县桥东镇一名村干部。去年7月初的一天,他得知沈某平、张某国二人正想在诏安找“安全地”生产假烟,一心想致富的张某彬当即来了兴趣,表示能够帮忙找到所谓“安全地”。

因张某彬平时担任村干部,对村集体所有土地及村民具体情况均熟悉。经过一番思考,张某彬认为其所在村有一片荔枝林地处偏远,且多年无人看管,正是生产假烟“宝地”。他随即带领沈某平、张某国二人到该荔枝林地现场查看,沈某平两人看完表示满意。三人经过商量决定由张某国负责购买生产假烟机器、原材料以及成品烟销售,而张某彬则是出资2万元作为日常费用,同时与沈某平负责望风。去年7月10日,一切准备就绪,三人分头行动。不到十天时间,假烟厂便生产出第一批“骆驼”牌假烟。

去年7月22日,张某彬等人的制假窝点还来不及销售一支假烟,便被公安部门发现并及时查处。沈某平、张某国相继被抓获且已被判刑,但张某彬案发后一直潜逃。一年后,张某彬在深圳某建筑工地落网。

张某彬“偷鸡不成蚀把米”,致富的愿望没有实现,反而给自己招来牢狱之灾,悔恨不已!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荒废 荔枝林 造假烟 幕后老板 漳州 诏安 村干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