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城管局与南靖靖城镇首次联合打“两违”

zz.fjsen.com  2014-11-06 15:46:2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6日讯(通讯员 陈启祥 见习记者 蒲怡丹)11月4日,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与南靖靖城镇首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打击“两违”行为。

当天,市城管局与靖城镇共派出执法人员100多人、出动执法车20多部,依法对沧溪村沈某等3处违法占地抢建进行强制拆除,共拆除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

这次行动是靖城镇和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首次联合行动。市执法局直接参加这一行动是因为靖城新区被纳入漳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区。靖城新区范围为北起九龙江西溪;东至圆山、草前村;南至大房水库以南;西至沥阳村、尚寨村,面积为108平方公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等相关规定,上述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新建、扩建、改建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它工程设施的,必须依法取得城市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核准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件方可进行建设,否则就是违法建设。

据了解,目前,该区域的规划执法监察权已由漳州市城乡规划局委托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行使,所有的建设行为都必须接受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监察,违法建设行为由该局的执法人员立案查处。

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将加大对靖城新区开发建设的执法监察,对“两违”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拆除一起。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