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一名86岁的老人街边卖菜 引来众多网友关心

zz.fjsen.com  2014-11-17 08:09:38  卢婷雯 杨艳娜 张伟华 文/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人说,他想自力更生

东南网11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杨艳娜 张伟华 文/图)冬天到了,漳州也添了几分寒意。

在车辆穿行的安全岛边沿,一名驼背老人,身前铺着一块编织袋,摆放着寥寥数把青菜和地瓜……一名漳州网友发布了这条信息到朋友圈,并倡议大家:“天冷了,一起买老爷爷的菜,让老爷爷早点回家。”得到了众多响应。

网友:呼吁大家买爷爷的菜

信息发布者写了这样一段话:“一位老爷爷每天在八中与市尾马路四岔口卖菜,很辛苦,每天赚不到20块,很可怜。有经过的朋友就帮忙把他的菜买回家吧,也就几块钱。一个人的力量是小,但团结的力量无限大!天气冷了,让老爷爷早点回家吧!”

从日期来看,发布于11月14日,经过朋友圈大量转发,引发诸多网友的感慨,网友纷纷表示,有路过就买几把爷爷的菜,让爷爷早点回家。

这些话语,让寒意料峭的漳州,也多了几分人情味的暖意。

背后:老人就想自力更生

几经辗转,导报记者找到了老爷爷的家。老爷爷叫陈淇水,今年已经86岁高龄了,家人介绍,他每天清晨六点多,就早早出门卖菜,直到晚上六七点,一定要等到菜都卖光,才肯回家。

原本该享清福的日子,他却始终“闲不下来”,一定要让自己热热闹闹、忙忙碌碌地过。陈淇水老人的耳朵不好,随着年纪增长,耳背的情况越发严重,和家人的沟通,都是靠写出来,老人能识字,再回答出来。

家人说得最多的,就是老人总是“讲不听”。“去年就劝他不要出去卖菜了,有时候马路上车来车往,特别危险,孙子孙女也写给他,叮嘱他别去了,可他推说卖到86岁就不卖了,结果,现在还是没停下来。”大女儿无奈地说。

“在家也是闲着,我想独立地活着,就自己种菜、卖菜,自力更生。”陈淇水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区 86岁的老人 街边卖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