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颜厝镇洪塘村老人协会被爆圈占动车站站前广场非机动车道

zz.fjsen.com  2014-11-25 09:08:32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动车站站前广场非机动车道 遭颜厝镇洪塘村老人协会圈占

自称为方便在此开店、拉客的本村村民停车;动车站联勤办称此举违法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朱加良 杨清竹 文/图) 300多米的非机动车道,两头的防撞球被擅自搬开。市民的接送车辆,一律不准在这里停。昨天早上,漳州市民黄先生在漳州动车站站前广场非机动车道口,遭遇此事。

洪塘村老年协会在此处竖立告示,并圈占公共非机动车道

拦下他的,是龙海洪塘村的2个老人。他们说,只有本村在此拉客、开店的私家车才能停。洪塘村老年协会称,拦路老人是他们请的,为了方便本村村民做生意。这事在此处已持续4天。

昨天,漳州火车站地区联勤办主任杨志东表示,这种行为肯定是非法的。针对这段非机动车道的乱象,他们将开展联合执法和专项整治,同时将相关问题转交职能部门查处。

走访:

非机动车道被圈占 市民车辆不能停

昨天早上,黄先生到漳州动车站接人。他的车,在动车站站前广场的非机动车道上被拦了下来。拦车的,是2个自称家住洪塘村的老人。他们说,市民前来接送的车辆,都不准从这里经过或者停留。黄先生对此十分不解。

昨天下午4点多,海都新闻采访车在这里遇到同样的情况。海都记者看到,这段约300米的非机动车道两头,路中原本各有2个防撞球,这是为了防止车辆经过设置的。

如今,防撞球被搬开,机动车可以通过。而道路两头分别有1个老人,拉起了线,不让车辆经过。道路两头,还立着提示牌“车辆未经许可,不得随便进入”,落款是洪塘村老年协会。

观察10分钟,海都记者发现,这段路边已停着20多部私家车。能进入此路段的司机,都要向老人出示一张“红牌”。

海都新闻采访车,被拦了下来。老人允许采访车通行,但不让车子在此处停。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颜厝镇洪塘村老人协会被爆圈占动车站站前广场非机动车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