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盗窃团伙落网 谁家20公斤“雕石”被盗?

zz.fjsen.com  2014-12-04 07:58:04  郑乐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名盗窃嫌疑人被抓获

 

被缴获的部分赃物

东南网漳州12月4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文/图 本网记者 王亚男)小到1毛钱的硬币,大到20公斤重的“雕石”,手机、香烟、白酒,茶具,这伙小偷只要值钱的、能用的都偷,他们流窜芗城、龙海、龙文、漳浦、平和等地作案,3个月时间各地疯狂入室盗窃20余起。11月29日,这伙入室盗窃团伙被端,杨某先、袁某贵、田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张某连、陈某财因涉嫌隐瞒、掩饰犯罪所得罪被刑事拘留。

今年9月20日一早,家住芗城区青年路某一楼住宅的刘先生一起床就愣住了,屋内有被翻动的痕迹,一看家里窗台的防盗网被撬开了一个大口子,足以让一个大人钻过。刘先生赶紧检查室内物品,发现其放在客厅的一部黑色天语牌手机及房间内的两个钱包(包内有3000元现金、银行卡证等物)被盗。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勘查,提取指纹、调取周边监控查寻盗窃嫌疑人。

10月12日上午,家住芗城区芝山镇林内村的吴先生报警称:其起床后发现一楼客厅里的铝合金窗户被撬开,放在二楼沙发上裤子里的1080元现金和一楼客厅桌子上钱包里的约1200元现金及一部小米手机被盗,损失总价值约3280元。办案民警赶赴现场勘查,发现作案手法与之前刘家被盗同样是撬窗入室盗窃,从被撬防盗网形状分析,作案工具应该是一样的,再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基本一致,芗城警方决定串并案侦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入室盗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