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音乡情 菲侨中学院艺术团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zz.fjsen.com  2014-12-30 08:35:50  郭钰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30日讯(见习记者 郭钰婷)30日晚7时,闽南师范大学龙文馆灯火通明,一场名为“乡音乡情•四海同春”的演出在此拉开序幕。本场演出是菲律宾侨中学院到闽南师大艺术研习的成果汇演,同时也是菲桥中学与闽南师大艺术学院首次同台演出。

汇演共分为“长袖善舞”及“聆听民族”两个部分,舞蹈、歌唱、民乐演奏等不同类型的精彩表演轮番上阵,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由菲律宾侨中艺术团与闽南师大艺术学院一同编排的傣族舞蹈《孔雀飞来》,在傣族民族乐的映衬下,舞者曼妙的舞姿犹如几只的孔雀随音乐欣然起舞,美得不可方物。而在民乐演奏中,由菲桥中学民乐队与闽南师大共同组成的民乐团,则将经典的电影配乐重新演绎,令人回味无穷。

闽南师大艺术学院郑玉玲教授在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不禁感叹:“虽然他们来自另一个国家,但从他们音乐的表达、对民族舞蹈学习的热忱中,我感受到他们都拥有一颗‘中国心’。”

据了解,菲律宾侨中学院48名学员于本月22日抵达闽南师范大学,在此进行了民乐演奏和中华舞蹈的艺术学习,并利用课余时间参观漳州孔庙、华安土楼等景点,感受底蕴深厚的闽南文化。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