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斥资200万元维修华安世遗土楼

zz.fjsen.com  2015-01-05 11:01:53  陈佳平 黄阿彬 林亚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5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黄阿彬 林亚伟)“我今年80岁了,住在土楼内,生平第一次看到这么大规模对土楼维修,也是近200年从来没有过的。”1月4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华安大地土楼群之南阳楼前,正在给杉木条上清油的土楼人家蒋永春介绍说。

据悉,始建于1817年的“福建土楼博物馆”南阳楼,是世界文化遗产大地土楼群的重要本体土楼之一,属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该楼为双环圆形土楼,以典型的通廊式和单元式相结合,是福建土楼唯一一座内外通廊的土楼。至今历经了近200年的风雨,部分屋顶、瓦面、梁架及木构件因遭朽、蛀虫出现了破损、腐烂、空鼓等现象。

为此,国家文物局按照“保持原貌、修旧如旧”的原则,斥资200万元实施南阳楼维修工程,这是继2000年二宜楼维修之后,该局对华安国保单位的第二次大维修,维修工程由江西省文物保护中心勘察、设计,去年10月中旬开工,工期约5个月时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国家文物局 斥资 华安世遗土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