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职工医疗互助 8837名患病职工受益

zz.fjsen.com  2015-01-13 08:53:06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3日讯(通讯员 邵爱霖 本网记者 王亚男)2014年,漳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已成为工会工作的一个亮点和品牌。截止2014年11月30日(2013年12月1日至2014年11月30日为一周期),全市共有3065个单位、169882名职工参加,与2013年同比分别增长53%、44.3%。

漳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自2010年11月开展以来,得到漳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于2013年6月以漳委办〔2013〕43号文转发漳州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意见》,并把该活动列为2014年漳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促使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成为工会工作的一个亮点和品牌。4年来,漳州市各级工会始终以“一切为了职工”这一工会组织工作的永恒主题,充分认识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减轻患病职工医疗负担中的重要意义,把推进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作为服务职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明确责任、建立机制、深入基层、广泛宣传,采取措施、大力发动,得到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漳州市大部分县(市、区)把活动纳入当地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有的借助电视台、LED、工会信息等多种媒体形式滚动播放、发布刊登职工医疗互助的宣传内容,进行大力宣传发动,促使各县(市、区)完成或超额完成任务,达到“团结友爱、互助互济”、“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为他人献一份爱心、为自己留一份安心”等活动精神,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患病职工减轻了医疗负担,全市共为8837名患病职工补助1330.875万元。

据悉,为继续把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这一惠及干部职工的实事好事办好,从2014年12月开始,漳州市总工会继续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职工中开展2015年(第五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精神,将活动融入市委“两帮”活动之中,促进建立多形式、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履行工会服务职能,缓解政府和用人单位在干部职工医疗保障工作上的压力,减轻广大干部职工医疗费负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职工医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