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工人手指被卡进塔吊动滑轮组

zz.fjsen.com  2015-01-20 08:26: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0日讯(通讯员 邹毅娜 朱必星 文/图 本网记者 王亚男)1月17日14时22分许,漳州市华安县华丰镇城南新区泰龙工地有一名工人手被机器卡住,急需救援。

救援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工人的右手手指部分被卡在塔吊动滑轮组中,被滚轮轴紧紧“咬住”,并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工地上的工友们由于没有专业器材以及专业救援知识,不敢轻易动手。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安排一名战士和在场工人稳住机器,防止在施救过程中导致机器晃动,让该男子的手遭到二次伤害。为了减少伤者的痛苦,战士在救援过程中与其进行对话沟通,转移他的注意力,消除其害怕、紧张的焦虑情绪。随后,战士利用螺丝刀、老虎钳等工具对机器进行破拆。5分钟后,滚轮轴被成功拆下,被困工人的手指也成功从机器内被取出。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