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面推行土地网上竞拍 全程在线办理手续

zz.fjsen.com  2015-01-20 08:16:18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全面推行土地网上竞拍

东南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蔡亚群 贾峰 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许多房产商聚集在一起,现场举牌竞拍土地的场面见不着了,取而代之的是“网上竞拍”。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自今年1月1日开始,全市国土资源部门办理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协议出让,以及划拨用地补办出让手续、土地出让合同变更各类土地出让业务时,一律通过“福建省土地使用权出让管理系统”全程在线办理手续。

据介绍,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是按照“业务公开、过程受控、全程在案、永久追溯”的权力运行总体要求,从确定出让地块到签订合同全过程的办理环节和结果信息置于网上。同时将信息适时推送到“福建省权力运行网上公开电子监察系统”,实时接受纪检部门的预警和监督。

土地使用权出让网上交易好处很多。一是手续简化。业主在网上就可竞拍,省时省力。二是出让过程全程监督。所有环节、流程公开,所有审批均在网上进行,纪检、监察机关全程参与,可随时查看各个出让流程,把出让领域的廉政风险降到了最低。三是全程“留痕”。业务经办人员每个办文环节结束后,该项办文不可撤回,也无法修改。办文流程结束后,各环节经办人员签署的办理意见将作为历史资料永久保存,不可更改,即“全程在案、永久追溯”。

据了解,2014年6月,龙海市国土资源局被确定为福建省唯一的“土地出让管理系统”县级试点单位之后,首次进行网上公开交易。同年9月16日,龙海市通过“福建省土地使用权出让网上交易系统”成功出让9宗工业项目用地,总出让面积35.0065公顷,总成交金额7217.5万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土地 网上竞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