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资源 漳州八大特色产业优势凸显

zz.fjsen.com  2015-01-22 08:40:19  陈岩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打造农业升级版

 

核心提示:去年,漳州市围绕创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目标,坚持运用工业理念发展农业、运用先进技术提升农业、运用现代经营方式拓展农业,实施现代农业发展行动计划,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构建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八大特色产业优势凸显

近年来,漳州市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坚持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把水产、蔬菜、水果、食用菌、花卉、茶叶、畜禽、林竹列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八大特色优势产业加以推动。统计局有关数据显示,2014年,八大特色优势产业产值582.86亿元,占全市农业总产值的90.5%。漳州水果、水产、食用菌、花卉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多个优势特色产业面积、产量均位居全省前列。

食用菌多品种产品产量位居全省前三甲

2014年,全市食用菌产量达30.47万吨,占全省总量29.2%,总量位居全省第一。食用菌主要品种中有7种产品产量位居全省前三甲。其中:蘑菇、黑木耳、杏鲍菇总量位居全省第一。平菇类产量(含袖珍菇、凤尾菇等)、草菇总量位居全省第二。金针菇、其他菇总量位居全省第三。

花卉、药材业增势强劲

目前,全市花卉种植品种已由传统品种提升为富有漳州特色的漳州水仙花、蝴蝶兰、榕树盆景等。全市中草药材播种面积、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10.4%和164.5%,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03.9和120.8个百分点。种植品种主要是金线莲、铁皮石斛、巴戟天等名贵药材。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