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动物园大龄河马终于嫁了 雄河马“受虐”半个月

zz.fjsen.com  2015-01-28 08:20:29  杨清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征婚两年 雌河马嫁到如意郎君

东南网1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清竹 实习生 熊红英 文/图)经过半个多月的磨合,漳州市动物园的“掌上明珠”——雌河马终于跟夫君圆房了。它的夫君可是全国海选出来的,一只从贵州来的雄性河马。

 

雌性河马闭目休息,雄性河马一旁伺候

说起漳州的这只雌河马,可是很有女王范的。刚开始还看不上夫君,咬了它好几口。不过,在雄河马的温柔攻势下,很快它们就好得蜜里调油了。且看,上门女婿到底是如何搞定女王的。

变“剩女” 河马全国海选找夫婿

漳州市动物园的雌性河马今年8岁了,是动物园内唯一的一只河马。自出生被引入动物园后,一直是园里的“掌上明珠”。

河马4~5岁,就已成年。两年前,漳州市动物园就开始着手为6岁的雌性河马海选对象,但找到的雄性河马因年龄、体型差异等状况,一直没找到合适的。

上个月底,漳州市动物园得知贵州一家野生动物园有一只雄性河马,不仅年龄与漳州的雌河马相当,体型也差不多,而且还是单身。

经过两家动物园商议,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漳州市动物园给贵州的野生动物园下了“聘金”,办理相关手续后,将这只贵州雄性河马买到漳州当“上门女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动物园 大龄河马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